首页>业界动态
首届全国大学生RDMA竞赛通知
2013-08-27

HPC Advisory Council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

ChinaGrid (中国教育科研网格)

联合主办

 

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是一种技术,它允许网络中的计算机直接从内存里交换数据,而不用涉及任何一台计算机的处理器、高速缓存或者操作系统。如今,RDMA技术已经在HPC、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库、金融服务领域里广泛使用。

 

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业界急需RDMA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与ChinaGrid联合主办国内首届大学生RDMA编程竞赛,即日起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参赛(个人或团队形式)。比赛为大学生提供学习RDMA,并成为RDMA编程高手的绝佳机会。 同时比赛也会为大学生提供与世界专家交流的机会,为将来的留学与就职提供更多可能。 

 

参赛人员: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形式

 

比赛规则:

1、  组委即日起接受申请

2、  组委会收到各自申请后随即提供基于socket的比赛源程序及培训资料

3、  参赛者将传统基于TCP通信的Socket程序改成基于RDMA verbs的程序,同时参赛者可自行寻找其他TCP通信程序进行更改(可加分)

4、  应用程序需在拥有RDMA能力的网络环境中运行(如InfiniBand),运行节点数与配置根据本校ChinaGrid条件决定。如参赛队不具备RDMA环境,组委将会提供相应运行环境。

5、  参赛人员提交移植的应用程序源代码与执行文件,并提交详细报告说明改动前后的实际运行性能差异对比,并作出性能提升的解释

6、  组委会审查源程序及报告,并安排远程或面对面的答辩,最终决定优势者

7、  比赛结果将在HPC Advisory Council中国研讨会上颁布(10月28日,桂林),这是国内最大的国际HPC研讨会

8、  大会邀请的国际知名专家将为获胜者颁奖

9、  参赛队学生或导师接受媒体采访 

 

奖项:

一等奖2名:各10000元

二等奖2名:各8000元

三等奖3名:各5000元 

 

RDMA相关资料: 

http://www.hpcadvisorycouncil.com/pdf/rdma-read-and-write-with-ib-verbs.pdf 

http://www.mellanox.com/related-docs/prod_software/RDMA_Aware_Programming_user_manual.pdf 

http://www.hpcwire.com/hpcwire/2006-09-15/a_tutorial_of_the_rdma_model-1.html

 

注册方式:

 

发送Email到rdma@hpcadvisorycouncil.com,注明参赛人员姓名、就读学校与专业、年级、联系方式、有无InfiniBand计算集群、指导老师。我们将会提供比赛试题以及培训资料。

 

 

关于HPC Advisory Council: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成立于美国硅谷,是一个拥有超过330家成员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委员会致力于探索高性能计算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的技术。目前委员会拥有若干专项组,包括HPC|Cloud, HPC|Scale, HPC|GPU, HPC|Storage. HPC|Works, HPC|FSI等,并提供对成员免费使用的计算中心。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曾举办过2012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超算竞赛与2013年首届亚洲大学超算竞赛,吸引了全国及亚洲近300余所高校的关注。在这两届比赛中,清华大学获得2012年超算竞赛总冠军,国防科技大学取得最高计算性能奖;而在2013年的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大赛最高计算性能奖。

 

关于ChinaGrid (中国教育科研网格)

 

由教育部发起,在“211”二期支持下启动,目标是充分利用“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优良的基础设施和它上面丰富、优质的各类资源,在中国建设一个最大、最先进、应用广泛的网格

 

 

HPC Advisory Council

ChinaGrid

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