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用户申请>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注意事项(申请前请务必先看)
2010-03-09
  1. 用户可从超算中心主页(http://scc.ustc.edu.cn)上了解超算系统的详细情况(http://scc.ustc.edu.cn/435/list.htm),或通过电话(0551-63602248)、邮件(sccadmin@ustc.edu.cn)咨询了解哪个系统适合自己的计算需求。

    • 瀚海22超级计算系统:1个可视化节点、21个8卡GPU计算节点(单节点64颗Intel Xeon Scale 8358 CPU核、1TB内存、8颗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10个3TB内存4路CPU计算节点(单节点96颗Intel Xeon Scale 6348H CPU核、3TB内存)、80个双路CPU计算节点(单节点64颗Intel Xeon Scale 8358 CPU核、256GB内存)、11PB可用容量高性能存储,采用Mellanox HDR 200Gbps InfiniBand高速互联。纯计算节点共7680颗CPU核及200颗A100 GPU,总双精度浮点计算能力:2.26PFLOPS(千万亿次/秒,CPU:0.63PFLOPS,GPU:1.63PFLOPS)。适合大规模跨节点MPI并行应用、GPU和高IO要求,如VASP、SIESTA、Fluent、AI等应用。

    • 瀚海20超级计算系统:单节点40颗CPU核心,194GB内存,100Gbps InfiniBand高速计算网络互联,共752个节点,含30640颗CPU核心,20块NVIDIA Tesla V100 GPU卡,48块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卡理论峰值计算能力达2.52千万亿次/秒(2.52Pflops,CPU:2.38PFlops,GPU:0.14PFlops,1个可视化节点。适合大规模跨节点MPI并行应用、GPU和高IO要求,如VASP、SIESTA、Fluent等应用。

    • 曙光TC4600百万亿次超级计算系统:单节点24颗CPU核心,64GB内存,56Gbps InfiniBand高速计算网络互联,共7200颗CPU核心,计算能力为每秒288万亿次/秒,适合大规模跨节点MPI并行应用,如VASP、SIESTA、Fluent等应用。


  2. 是否收费:


  3. 用户提交申请时即表示同意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管理政策及收费标准等,参见:http://scc.ustc.edu.cn/416/list.htm

  4. 校内学生申请前应征得导师同意,申请账号请通过超算中心用户信息门户系统:scc.ustc.edu.cn/portal/index 。

  5. 校外用户申请前请先通过电话或邮件和我们联系协商具体事宜。

  6. 账号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外借、不得用于与申请项目无关事宜。用户应保护账户安全,避免采用弱密码或者泄露密码,账户的一切行为由用户负责。

  7. 忘记或需重置密码或google认证信息,请用申请时邮箱发送邮件到sccadmin@ustc.edu.cn联系中心老师申请重置,邮件发信时需提供帐号名、所在服务器系统名称等必要信息。

  8. 用户应积极配合超算中心工作、反馈成果统计等信息,以促进超算平台的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9. 超算用户在计算成果产生后的相关论文等中有义务致谢说明,类似如下:

    • 中文:本论文的数值计算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支持和帮助;

    • 英文:

      • The numerical calculations in this paper have been done on the supercomputing system in the Supercomputing Center of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 This research was also supported by the advanced computing resources provided by the Supercomputing Center of the USTC.


  10. 用户需要熟悉基本Linux操作,了解作业调度系统的使用。参见资料:中国科大超级计算中心用户使用文档 — 中国科大超级计算中心用户使用手册 :2024-03-07版 文档 (ustc.edu.cn)

  11. 超算系统采用SSH方式等登录并需设置二次验证,不支持Telnet和WEB等方式登录,默认编码为中文UTF-8(zh_CN.UTF-8),用户需使用支持SSH协议的客户端进行登录,常见的为XShell和PuTTY,可从超算主页上下载,并按照安装帮助设置相应编码。

  12. 超算系统仅限校内IP登录,如需要从校外等登录,教师用户请使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网络通附带的VPN,其他用户请申请超算中心提供的VPN服务:http://scc.ustc.edu.cn/vpn/

  13. 用户必须通过作业管理系统提交作业,不得在节点上直接运行作业程序,以免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作业。

  14. 用户提交作业时应确保作业实际使用资源和申请的资源相符,既不会超过申请的资源影响其他用户,也不会少于申请的资源造成浪费。

  15. 用户需自行下载备份重要的文件,超算中心仅提供计算服务,不提供用户文件的备份、恢复服务。

  16. 对于违规账户,超算中心保留随时终止用户账户并将账户行为通知相关部门的权力。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