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超算中心荣获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Best Effort Award(We are伐木累)奖
2017-12-03

在2017年12月1日举办的2017英特尔中国行业峰会上,我校超级计算中心荣获Best Effort Award(We are伐木累)奖,中心主任李京教授代表中心领奖。

获奖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

  • 国内教育行业首个部署Omni-Path高速网络;
  • 国内首个实现IB存储和OPA计算网络互联互通;
  • 并且首先在自研应用上将OPA的强大性能展示出来;
  • 在国内HPC领域内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2017年超算中心对原有基于InfiniBand高速网络曙光TC4600百万亿次超级计算系统(http://scc.ustc.edu.cn/xtpt/201409/t20140930_202526.html)进行了扩容(http://scc.ustc.edu.cn/xwgg/201706/t20170615_279169.html),扩容采用了Intel Omni-Path高速网络。我中心将新扩容的系统与原有基于InfiniBand的两套Lustre并行文件系统和一套NFS文件系统实现了互联,无需为扩容系统新配存储等,节省了投资,方便了用户使用,效果良好。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