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高性能计算前沿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2019-04-15

4月10日,PAC 2019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曾多次在PAC竞赛中斩获金奖的学校,中科大的老师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关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兼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李京教授、中科大超级计算中心的老师沈瑜博士、并行科技高级工程师刘帅以及PAC 2018优化组金奖团队成员邓静恒同学,共同为到场师生做了性能优化与高效编程及PAC参赛技术分享。

中科大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京教授首先为活动致开场辞:“真正把高性能计算用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欢迎与感谢并行科技,能够将PAC竞赛系列培训活动的一站放在科大,为科大与科大校内外师生带来有价值的培训内容。”之后,李教授祝愿PAC竞赛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在场的师生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正如李京教授所讲,高性能计算对于科研有着巨大的支撑作用,但是用好高性能计算也并非易事。其中对于应用与计算方法的优化便显得尤为重要,也是PAC竞赛优化组制胜法宝。

来自中科大超级计算中心的老师沈瑜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高效编程经验谈》的报告,用实际案例结合自身工作感受分享了对并行优化的理解。

随后,来自并行科技的工程师刘帅老师,针对性能优化方法与英特尔工具集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刘帅老师运用自己丰富的性能优化经验以及亲切幽默的语言风格获得了在场人员一致好评,期间多次与现场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最后,PAC 2018优化组金奖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鸿雁优化队的邓静恒同学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优化报告,用坚实的专业基础与在场同学剖析了PAC 2018的优化组赛题并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邓静恒同学回忆起与队员们共同参赛的时光,说道“很庆幸自己参与了竞赛全过程并坚持到了最后,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值得享受”,并鼓励同学们报名参与到PAC2019竞赛中来。

竞赛定位于中国的戈登贝尔奖,并于2014年开办“竞赛集训营”——为参赛者助跑,为从业者加速,实现共享共赢。从第一届到第七届,PAC始终坚持初心,寻找行业最佳应用、培养最佳并行人才。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