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超级计算中心三年规划征集用户建设需求和意见
2020-05-25

超级计算中心现有2套以CPU为主的超算系统在运行:1、瀚海20超级计算系统,19年建设完成,752个节点,30640颗CPU,20块Nvidia v100 GPU、60块华为Atlas AI计算卡等,2020年开放使用,接近满负荷运行;2、曙光tc4600百万亿次超级计算系统,13-17年建成,506个节点,12248颗CPU,24块Nvidia v100 GPU等,运行作业排队严重。

中心准备近期召开超算专家及用户会,向学校汇报2020-2022三年规划,申请经费建设主要在GPU、高IO性能及大容量存储、大共享内存、虚拟化、容器化、云计算等与现有资源互补的计算需求,以及为应对国际贸易争端做好的国产化备案等,同时征求您对超算中心在各方面的建设需求和意见,以便为您提供更好的服务。烦请各位老师、同学(以课题组名义)填写该需求(http://scc.ustc.edu.cn/survey/),并于2020年6月5日前提交(您可直接修改系统中保存的2019年9月份调研时您填写的数据),以便在建设时更好地考虑您的需求。

感谢您对超算中心工作的支持!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