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GPU Hackathon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站成功举办
2020-10-27


2020914-9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携手NVIDIA公司成功举办了GPU Hackathon活动(线上)。GPU Hackathon是一项面向GPU应用开发用户的专业培训活动,旨在给予用户在短期内提升其应用在GPU上的性能的机会,同时也为用户下一阶段的深度优化提供良好的基础,最终提升自主开发的GPU应用水平。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大科研单位招募应用团队,共有32个团队报名。经过筛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浙江大学等单位的8个团队所开发的9个应用入围了本次活动。活动为每个队伍配备了2-3位一线的GPU资深开发者担当指导老师,包括NVIDIA GPU编译器开发成员、Open ACCOpen MP等业界标准的参与制定者等。

本次活动持续进行10天,期间各个队伍对应用代码的GPU移植方案和优化目标进行了评估,借助Nsight profile等工具进行代码的热点分析和问题排查,通过zoom会议和slack线上实时交流的方式,讨论、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终,各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代码的GPU移植和优化。

活动结束时,各个队伍做了汇总报告,分享使用的技术方案、实现的优化效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汇报人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很多,GPU应用开发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特别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计算流体力学应用软件3D-SPH HiFiLES团队基于Open ACC编程框架实现了10倍的加速效果,取得了最佳的应用效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GPU计算平台和技术支持,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