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用户申请>登录软件下载
用户登录
2011-07-08
  • 超算系统采用SSH方式等登录并需设置二次验证,不支持Telnet和WEB等方式登录,默认编码为中文UTF-8(zh_CN.utf-8),用户需使用支持SSH协议的客户端进行登录,常见的为putty和xshell,可从超算主页上下载,并按照安装帮助设置相应编码。注意,另一种常见的SSH登录软件SSH Secure Shell Client不支持中文UTF-8编码。
  • 超算系统仅限校内IP登录,如果需要从校外等登录,教师用户请使用学校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的VPN(教师网络通带有此功能,学生的不带),其他用户请申请超算中心提供的VPN服务:http://scc.ustc.edu.cn/vpn/(此VPN限制仅可访问超算中心的服务器系统,不可访问校内其他网站链接等。如不清楚自己在校外当前使用的IP,可利用http://scc.ustc.edu.cn/myip.php获取当前使用的IP)。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