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培训信息
2016首届新型量化软件Q-CHEM在线免费讲座
2016-04-06
2016首届新型量化软件Q-CHEM在线免费讲座

 

4月15日(星期五)10:00-11:00

 

  在量子化学计算领域,一个精确、快速、包含更多方法以及适用于更大更复杂的研究体系的计算程序尤为重要。Q-Chem是一款功能齐全的从头算量子化学程序包,全面支持从DFT/HF到各种高级的post-HF计算方法,在理论化学、药物设计、材料科学、生物化学等领域的研究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它可以计算分子能量和优化结构、研究化学反应、预测分子振动光谱如红外、紫外、拉曼以及NMR谱等,还可以实现对大分子的QM/MM的计算。

  此次,源资科技将于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10:00-11:00举办Q-CHEM在线免费讲座。我们将会综合阐述Q-Chem软件的基本功能、案例分析以及其专有的功能和特点,同时我们还会提供实践教程,用最新的IQmol 图形界面讲解Q-Chem的使用方法。我们诚挚邀请量子化学界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所有讲座参加者均能够免费获得最新的Q-Chem 4.3版本两个月的免费试用!


关于Q-Chem
    Q-Chem最早由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ohn. A. Pople研究组的人员主导开发的,它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全新的方法理论、最先进的算法和现代的编程技术,这极大地提高了计算速度和准确性,并且能够高精度的计算较大的分子体系。

  Q-Chem几乎支持同类量化软件的所有功能,包括支持基态自洽场方法,基于波函数的电子相关方法,对开壳体系和激发态进行研究,可对性质如NBO、振动光谱、溶剂化模型等进行分析以及具有灵活的基组和有效核势等。

  Q-Chem与当前量子化学领域内最先进的理论和算法结合的非常紧密,因此拥有不少的独特功能和方法。例如:支持达到MP2精度,速度却比其快很多的IR-MP2方法。支持可以较好的处理化学键断裂和自由基问题的高阶耦合簇方法。支持实现SCF收敛到指定的占据态,却不受轨道自洽性的限制的MOM方法。另外,Q-Chem改进了短程相互作用的处理,在不损失计算精度的前提下,极大的加速了能量的计算和力的计算。Q-Chem具有快速的DFT和MP2的计算,无需购买额外的可视化软件,IQmol是Q-Chem的可视化软件,可以免费获取。无需购买额外的并行程序进行跨节点的计算。具有分模块的输入文件,使其灵活、高效、方便等。而且,Q-Chem支持Linux、Windows以及Mac OS等操作系统且会提供优秀的个人技术支持服务。


报名方式:
1、请填写附件回执,并将回执以邮件、传真或邮寄方式提交给我们,以便我们及时为您提供免费讲座链接。收到您的回执后,我们将用邮件方式与您确认。
2、直接联系源资科技。


报名联系人:吴小姐
邮箱:wxt@tri-ibiotech.com.cn
手机:13641840115  座机:021-32504385-8033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