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培训信息
高性能计算中心的建设运维及安全初探报告及交流会
2017-12-06

我校除超级计算中心外,很多课题组等也建有自己的超级计算系统,多数是自己维护,超算中心特邀南京大学姚舸老师来我校做技术报告及交流,欢迎感兴趣者参加。

  • 报告人:姚舸
    南京大学生物科学本科、计算机技术硕士。现工作于南京大学微结构国家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负责E-Science中心,领域主要包括实验室信息化,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网络,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整体设计,建设和运行工作。
  • 时间:2017年12月8日14:00
  • 地点: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312学术报告厅(东区新科研楼三楼)
  • 报告简介:
    南京微结构国家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中心从高密度机房基础建设开始,打破壁垒逐步整合资源,将分散在各课题组零散的集群和公共集群整合成一套统一的公共共享高性能计算平台,实现混合品牌和架构下单一系统。现集群规模近300个节点,涵盖IBM/Lenovo、HP/HPE、Dell、浪潮、曙光、DDN、Brocade、BNT等主流品牌,三大高速网络Infiniband、Omni-path和iWARP,iSCSI、SAS、FC和Infiniband各类存储。随着人工微结构科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E-Science平台建设,高性能计算系统与其它信息系统融合互为支撑,节点虚拟化容器化迁移上云,集成网盘等系统加强易用性。近些年数字货币高速发展,集群安全问题凸显,通过精细化管理、自动运维、堡垒机等措施提升集群安全。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