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培训信息
超级计算中心2019年度第一次培训通知
2019-03-05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本学期超级计算中心将开展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除了针对初级用户的常规培训外,还新增了超算实训平台和关于常用的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的介绍和优化等专业培训。

中国科大计算实训平台”可针对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等应用灵活构建学习和实验环境,提供Linux、编译器、调度系统、深度神经网络算法等多种包含引导过程的实训资源,同时面向部分对计算环境灵活性要求较高的场景,提供自定义的实验环境,用户可登陆平台申请合适的实验资源。本次培训将对该平台的功能、登陆方式、操作方法等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将结合实际应用场景进行现场演示。

培训地点:网络信息中心(五教东侧新科研楼A座)三楼312学术报告厅

培训日程:

  •    313日(周三)下午2:15

    •    《实训平台介绍》

    •    《Linux环境及基本命令简介》

  •    314日(周四)下午2:15

    •    《超算系统平台简介、上机指南和编译环境介绍》

    •    《LSF作业调度系统和超算队列介绍》;

  •    315日(周五)下午2:15

    •    《超算异构和容器计算介绍》

    •    《VASP计算参数优化》

    •    《常用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入门及在超算平台上的使用介绍》

培训课程理论部分结束后为实践和答疑时间,中心提供网络环境,请有条件的同学自带笔记本电脑。

欢迎大家反馈需要培训或讲座的内容等,我们将协调安排。

本学期常规培训将重复进行,这次时间安排不开的同学可以等下次再来参加。

Copyright 200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